鱼摊 - 娃娃屋协会比赛

>> Oct 20, 2010


自从完成我的第一个相框娃娃屋后,我一头栽进了缝纫的世界里。期间不是不想做迷你小物,实在是没有一个确实想做的主题,不晓得该做些什么。游览过许多袖珍达人爱好者的blog,发现大部分人都在做大头娃,不然就是食玩、甜品,我却想来些不一样的。8月多看见马来西亚袖珍娃娃屋协会 (Dollhouse Miniature Association of Malaysia)举办了给新手的比赛,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。

这次比赛的主题是Pasar Tani 菜市场。报名后想了想,该做什么好呢?比较容易做的应该就是水果/蔬菜摊了,但纵观这个圈子,蔬果摊也是有很多前辈都做过了。。。想要挑战比较不一样的却又没信心。。。就在我心大心小举棋不定的几天里,水果/蔬菜摊都被挑走了。这么一来我也不用烦恼了,直接就选了第三选项 -- 鱼摊!!


用了3天构思后,第一步做的是折叠式支撑架。厚纸卡割成细条后钻洞,穿上铁丝,再用白胶黏上小颗粒粘土做成螺丝的模样。只是做这个架子的结构就花了我3~4天的时间,上色又花了1天。接下来就是matching size的桌面/层板基于飞机木容易切割的关系,这次只用了2天就完成结构并上色。


为了学习制作主角 -- 鱼儿,我参考了2本粘土书。期间被丢进小盒子,打算以后拿来当填充物的粘土鱼没有20只也有15只了。。  挣扎了整整两个星期,才从另一本粘土书里找到窍门 =)
地板我做了印象中的巴刹的风格,摊贩们都在小路边摆起了档,我的地板一半是草地,一半是柏油路。可是柏油路的颜色还能再进步一些。草地我还挺满意的,呵呵。

 结构与主角完成后我就开始准备配角们咯。砧板是用厕纸卷粘上纸卡再上色。用粘土捏成小磅秤的底座并上色,插入牙签,牙签另一端插上涂了银色的strepsils塑料包装,就完成磅秤啦。再来,上网找了钱币的sample,报纸的图,打印出来并剪成小张小张。 仿真冰块和小篮子是网上买的,因为我想不通该怎么做冰块。没有冰块的鱼摊就不完美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自我检讨:
交件后发觉少做了:刮鳞刀、抹布、地上该散落的垃圾、装了水的水桶。。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Oct 21, 2010, 10:10:00 PM  

真了不起!手巧·心细·好文采,我以妳为荣!

Denise Oct 22, 2010, 12:25:00 AM  

omg.. "好文采"都跑出来了??哈哈..
anyway, 谢谢你的赞赏 ^_^

Powered by Blogger.

    © Denise Handmade. Friends Forev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9

Back to TOP